乔羽

😘六周年快乐😍

魂烛(勋兴)【1】

         认识张艺兴的人都知道他有个怪癖,家里收集了很多烛台。说是收集,却也不尽然,这些烛台的款式都是一模一样的,除了新旧的区别,再无差异。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就读于市里的京都高中,平时总是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桌。

         要说朋友,他也不是没有,相反,他的朋友可谓是一抓一大把。在校内,学生会会长金俊勉跟他的关系就很好,两人一同上下学,在校外,也是能看见张艺兴次次都跟着不同的几个朋友出来玩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只有金俊勉知道,张艺兴表面上家里摆了很多烛台,私底下他收集的是蜡烛。



         还是死人的蜡烛。


         当然,这死人的蜡烛不是他盗墓盗来的,而是死者自愿给他的,就为了再回顾自己的一生。
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是一名魂烛指引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家里世世代代都是指引者,从小他跟着父母见识过不少灵魂,有从清朝活到21世纪的百岁老人,也有刚出生就夭折的早产儿。有一生大富大贵的富人,也有一辈子穷困潦倒的悲惨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做他们这一行的总是接触魂魄,寿命也不长,但好歹到了张艺兴这一代,有了鲛人烛,才使得张艺兴能健健康康的上了高中。



         鲛人烛,又称人鱼烛,是用鲛人身体炼制的蜡烛,其蜡体虽也为白色,但其中有隐隐的淡蓝色光芒,再融入鲛人灵魂,便可使其烛能燃千年而不灭。


         魂烛,顾名思义,灵魂的蜡烛,是由一个人的灵魂所化成。蜡体为白色,蜡烛的长短因人而异,寿命越长,蜡烛越长,相对的蜡烛的直径就越大。反之则反。


        当然也有不同的情况,比如现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张艺兴正窝在沙发里看电视,忽然听见窗口传来阵阵细微的敲击声。张艺兴循声望去,外头飘着一个少年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赶紧拉开窗户让他进来,少年环顾四周,问道:
         “您就是张先生?”
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听不得别人对他用尊称,赶忙推辞: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不敢当,您是来找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 少年点点头,将怀中的白玉盘似的东西递给他。

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接过东西,惊讶的发现,那竟然是一块魂烛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尽管张艺兴知道自己的感觉不会错,但他还是不放心的问了一句: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……你的魂烛?”

        少年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有些惊讶,他从没见过一个少年的魂烛是这样的,又想了想,魂烛的直径受一个人一生经历影响,经历的事情越多,直径越大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这少年,很有故事啊。

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又细细的观察了一次少年,少年看起来也就是十七八岁的模样,一头黑色的头发显得很是乖顺,眉眼弯弯,不难想象少年笑起来该是怎样可爱的笑颜,鼻梁高挺,唇色红润,身材匀称,身高……

        因为少年是漂浮着的关系,张艺兴没看出来少年到底有多高,但保守估计超过180。



        这简直就是少女们梦寐以求的男人啊!!

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在内心吐槽:也不知道是为了啥来到这里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,张艺兴注意到少年的衬衫上似乎有一个标志,但因为是灵魂状态的关系张艺兴并不能看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想了想,开口道: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吴世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身份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学生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满意的点点头,以往他遇到的很多灵魂都是不记得自己的身份和名字,导致不能点燃蜡烛。他紧接着问道:
        “死亡原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想了许久,摇了摇头:
        “不记得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,那么吴世勋先生,你愿意点燃你的魂烛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是否点燃魂烛需要经过本人的同意,当然,大部分的人都很愿意点燃魂烛,因为只有这样,他们才能顺利的进入轮回。

        但吴世勋却摇了摇头。张艺兴很惊讶,下意识的问了一句为什么,吴世勋抬起头来看向他,说到:
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不想,再经历一次我的人生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不知道吴世勋到底经历过什么,但他不希望这么一个帅小伙变成奈何桥上的石头,他以为吴世勋不知道魂烛的作用,解释道:
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不点燃魂烛的话,就不能进入轮回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点点头: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但是点燃魂烛,我又会再经历一次我的人生,倒不如直接变成石头更好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哑口无言,他看见吴世勋那俊俏清秀的面容,但他从吴世勋身上感受到的却是刺骨的寒冷。

        那种感觉,就像是落入深渊一样被寒气包围,又像是从地狱里生长出来的荆棘一样,慢慢的缠上他的脚踝,再到腰际,最后是胸口,将他包裹其中,再用那沾满毒液的针刺狠狠的刺进他的身体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突然睁大眼睛回过神来,吴世勋依旧漂浮在他面前,有些疑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却仿佛经历了一场恶战一样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。张艺兴捂住胸口冷静了一下,知道自己刚才是中了灵蛊。


        顾不了那么多了,张艺兴掏出符纸,以血为媒,迅速画好了一张符咒贴在吴世勋的胸口上,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没有反抗,倒是饶有兴趣的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道了句: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只觉得全身的力气都没有了,他摆摆手,没有细想吴世勋为什么要跟他说谢谢,摇摇晃晃的便往床上倒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迷迷糊糊间猛然想起来自己床头的鲛人烛还未点燃,如果没有鲛人烛的保护不到一个时辰他就会被邪祟厉鬼给包围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挣扎着坐起来,发现房间一片漆黑,没有任何“东西”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 迅速点燃鲛人烛,房间的一角被橘黄色的烛灯充斥。张艺兴这才松了一口气,打开手机,发现时间已经到了凌晨十二点二十五分,按照老算法应该是子时,正是“东西”喜欢出来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又想了想自己倒下的时间,应该是晚上九点多,这么长时间里没有鲛人烛的保护他居然毫发无伤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,于是打算先睡一觉再说。睡着之前他看见吴世勋从他房间飘进了客厅,符咒也完好的贴在他的胸口上,这才放心的睡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 吴世勋站在张艺兴房间外,满意的听着里面没了动静,轻勾嘴角,睁眼,眼里满是杀戮之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轻松的将胸口的符咒摘下,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话里满是轻佻的意味: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人你们都敢动?让你们再死一次也无所谓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然后在符咒上覆下一吻,笑了:
        “小家伙的符咒,威力还挺强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对我来说,真是小菜一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而他面前,尽是邪祟厉鬼。









是的你们没看错 我又双叒叕开小短篇了
这次是神魔主题的
猜猜吴先生到底是何方神圣吧
大家多多评论呀
笔芯

评论(4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