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羽

😘六周年快乐😍

魂烛[3]

        放学,张艺兴跟打工的便利店老板请了假,和金俊勉一起留下来整理学生档案。

        学校的旧档案室早就废弃不用了,积攒了许多的灰尘。金俊勉打开门,张艺兴就只觉得一阵灰尘直扑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 里面存放着很多档案,从学校办学以来近二十年的学生档案都在这里面,但这次他们来仅仅需要找到距今年五年内的学生档案就行了。两人看清了位置,把档案一盒一盒的往下拿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世勋在快放学的时候就已经飘飘悠悠的回家了,在家里等了许久都没等到张艺兴回来,眼见天边都已经染上一抹火红,吴世勋想了想,飘进了阳台。
等吴世勋再从阳台出来的时候,他就不能再轻松穿过落地窗而是需要亲自动手打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在傍晚的半个小时里可以变成拥有实体的,活生生的,流淌着血液的人类。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打开张艺兴的衣柜,挑了一条外套和帽子穿戴好,趁着这半个小时出了门。



        离张艺兴家不远,有个小小的蛋糕店,吴世勋推开店门,门口的识别系统自动发出一声“叮咚”,在柜台内的高个子青年背对着他,说到: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我们打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站在柜台前,薄唇轻启:“灿烈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 青年明显愣怔一下,转过身来,胸口还未来得及摘下的姓名牌上清晰的写着:朴灿烈



        朴灿烈放下手上的面包盒,有些局促不安的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,又瞄了一眼休息室的帘子,这才开了口:
        “世勋……来找哥有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从一旁拉了椅子过来坐在柜台前,伸手抓住了朴灿烈的手腕: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,我现在是实体。”


      朴灿烈又愣了三秒,随即脱力似的闭上眼:
      “我以为我又出幻觉了呢!!”

        朴灿烈给吴世勋端了一杯咖啡,自己拿了一块蛋糕,两人坐在桌子前边吃边聊起来。

     朴灿烈吃了一口蛋糕,问他:
     “你是怎么变成人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世勋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: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知道吗?傍晚的时候阳气最弱,阴气旺盛,其实我一直都可以在这时候变成人。”

      朴灿烈额头暴起青筋:
      “那你之前为什么非要以灵魂状态在我这飘来飘去????”
      “因为你能看得见我啊,变成人很累的。”
      “臭小子你知道不知道我因为对着空气说话差点被店长炒了????”

      过后是一阵无言,朴灿烈率先打破了沉默:
      “你来干嘛?”
      “我现在住在张艺兴家。”

      朴灿烈一听,大惊失色:
      “疯了吧你!!!他没把你强行变成奈何石吧????”
      “没有,他好像不认识我。”

      朴灿烈望着吴世勋出神,喃喃道:
      “是啊,那时候他也晕过去了吧,还是小孩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阵可怕的静默。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喝完咖啡,起身说道:
        “时间要到了,我也该走了。张艺兴他去整理学校的学生档案了,肯定会查到我,说不定明天我就变石头了。”
   
      朴灿烈笑着摇摇头,说:
      “小屁孩。”
     “我哪里是小屁孩了,我都22岁了。”
     “得了吧18岁的小屁孩,这样算起来我可是比你大了7岁呢!!”
     “……臭大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朴灿烈作势要打他,结果刚一接触到吴世勋,就已经是虚空状态了。之前的外套也掉落在地,吴世勋犯了难:
      “完了,这衣服就先放在你这里,等我以后来取。”
      “以后你个屁,明天就给我过来!”
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就这样飘飘悠悠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张艺兴和金俊勉已经整理了快两个小时了,终于就只剩前四年和前五年的学生了,两人都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这时,张艺兴突然瞥见书柜的角落放着一张报纸,他心里有一个感觉,一定要打开那份报纸,于是他也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 是一份五年前的报纸,最大的一块版面上写着“车祸”,张艺兴有些恍惚。报纸其实已经残破不堪,但张艺兴还是看见了所附照片下写着“吴世勋”三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疯了一样的开始百度他曾经遇到的那场车祸,这才知道那场车祸除了自己幸存之外,还有一个人也能勉强算活下来了,那就是吴世勋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,张艺兴跟着爸爸妈妈出门玩,行驶到第二大街的时候,从左侧冲出来一辆小轿车,直接撞上张艺兴家的车,张艺兴的爸妈当场身亡。后来等张艺兴从医院醒来,他也没有想要去查那件事的想法,就这样,他一天天长大,继承了家族的职位。

         报道的最后,说的是吴世勋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。张艺兴仔细思索了一下,既然人没死,那吴世勋是怎么出现灵魂状态的?

         正想着,他翻开了档案盒。放在最上方的就是吴世勋的档案。


      张艺兴多看了几眼,上面写着:
      “吴世勋,男,18岁,就读于京都高中。”

      “未申请毕业。”










说好的小短篇
这是又要往中篇跑的节奏啊
发现到现在张艺兴能点燃魂烛的能力都还没出现(捂脸哭)
有啥不懂的地方评论我吧
世勋要露馅了哟
最近勋兴可真甜(大哭)活久见啊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