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羽

😘六周年快乐😍

魂烛(中)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张艺兴难得起了个大早,揉了揉眼睛看了一眼闹钟显示着“6:00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吓了一跳,觉得是不是闹钟坏了,随即又想到昨晚睡得的确是很香,没有什么妖魔鬼怪来打扰自己睡觉,也没有再梦到那场车祸。

 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,张艺兴轻轻摇了摇头:自己,有多久没睡的这么好过了?


         刚一抬头就看见吴世勋无限放大而又虚无缥缈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,张艺兴吓得连连后退,结果“嘭”的一声撞上了床头柜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捂着脑袋低着头,眼角也挤出了几滴眼泪。吴世勋皱了一下眉,又转身飘了出去,出去的时候还不忘说:
         “傻逼吗?快点出来吃早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听到还愣了一下:这家伙……还给我做早餐了?




         结果一切都是他自我妄想,吴世勋跟着他来来回回的飘来飘去,指挥着他拿蔬菜打鸡蛋,张艺兴满脸黑线的在吴世勋的“指点下”做了一份早餐。
 

         六点半,张艺兴出门上学。

         平时张艺兴总是急匆匆的出门,从来没注意过自己家附近的景色是这么的令人感到舒适:晨跑的老人与狗,散发着郁郁生机的树,柔和的阳光从叶间洒落到青青草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慢悠悠的走着,吴世勋飘了上来:
        “喂,你快要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被他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,连着倒跳了好几步:
        “你你你你你你怎么在这里?!!”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挑挑眉: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不要这么大声哦,不然一会精神病院的人就该把你抓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这才反应过来灵魂状态的吴世勋普通人是看不见的,四下看了看,果然看见几个带着疑惑而又担忧的老人家正看着自己。那表情仿佛在说: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好一个小伙子怎么说疯就疯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赶紧低下头捂着嘴巴咳嗽了两声,正视前方往学校走去。期间头也不动只是微微动嘴的跟吴世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:
        “你多大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18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那是你死亡的年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不然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你是哪里人啊?”
       “Q市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哟好巧我也是诶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会知道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会知道嘛??”
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不光知道你是Q市人,我还知道你是L省的人,在京都高中读书,初中也是京都附中的,家里有爸爸妈妈,没有兄弟姐妹,五年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世勋突然顿住没再说下去,张艺兴却笑眯眯的看着他,说道:
        “继续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不说话,张艺兴似乎有些着急了:
        “我让你继续说!”

 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一着急,吴世勋胸口贴着的符咒也会随之发热。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这才又开口: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五年前,一场车祸带走了你……爸妈的生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停在原地没有动,吴世勋也静静的飘在张艺兴的面前不说话。过了一会儿张艺兴才抬起头,一字一句的说: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世勋不说话,只是隐去了身影。隐形的吴世勋飘到张艺兴身后,默默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抬起手臂擦了擦眼睛,这才又往学校走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 剩下的那一段路吴世勋没再显形过,张艺兴似乎知道吴世勋一直在他身后却头也不回的往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 快到校门口的时候,张艺兴听见一声:
         “艺兴!!”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回头,是金俊勉。

        金俊勉是学校的学生会会长,也是张艺兴的好友。金俊勉随手搭上张艺兴的肩膀,而后就感觉到一股凌冽的冷风刮过他的后脖颈,吓得他打了一个哆嗦,又把手给拿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金俊勉打趣张艺兴:
        “哟!今天不迟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扯扯嘴角: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今天你不能记我名了心里不舒服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金俊勉赶紧讨好:
        “哪有啊,今天还有事求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一挑眉:
        “哦?你金大会长求我什么事?”


        金俊勉趴在桌子上:
        “放学我要整理学校五年内的学生档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:
        “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赶紧捂耳朵: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求你了艺兴,帮我一起弄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!”
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借你作业抄!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!”
        “请你吃午饭!”
        “呵我是那么容易为了钱妥协的人吗?”


      金俊勉看张艺兴一脸大义凌然的样子,咬咬牙:
       “一个月的午饭晚饭!!”
       “成交少爷!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 张艺兴喜滋滋的答应了下来,只剩我们金少爷哭唧唧的看着自己将会越变越薄的钱包。










难得深夜发文
其实也没太晚
可以小小剧透
勋仔跟车祸有关
大家多多评论哦✔
爱你们❤

评论(1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