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羽

😘六周年快乐😍

癔症(第五章)

第五章
一夜过后,太阳升起,张艺兴从床上醒来,LAY在看书,见他醒来,合上了书本,起身说:
“醒了?我去给你倒点水喝。”
张艺兴坐在床上看着LAY去帮他倒水,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美好,要是永远不用工作,就这样和LAY在一起一辈子就好了。LAY明白张艺兴的想法,端着水走过来坐在床边说:
“这样可不行啊,不去工作怎么行。”
张艺兴知道自己刚才想的被LAY知道了,也没否认,就顺着他的话说:
“我才不想工作呢,每天吃力不讨好的。”
LAY抿嘴一笑,开口道:
“哦?我们艺兴不是很有名的歌手吗,怎么现在讨厌工作了?”
张艺兴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,眼睛越过LAY望着空无一物的白墙壁,缓缓开口:
“感觉,我做什么都不对。队友离队说是我的错,回到中国发展说我要退队,我唱歌他们骂我,我拍戏他们也骂我,我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成为所有人喜欢的样子。之前队友离队的时候,成员们也对我产生过质疑,虽然现在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不会走,但是说真的,我当时其实也想过走,走了多好,他们都走了,就剩我一个中国人了。可是我舍不得,大家从练习生开始就默默的努力着,一起出道,一起哭过笑过,还是有那份深情在的,所以我才不舍得走。”
张艺兴呼了口气,喝了一口LAY递过来的水,接着道:
“饭们天天帮我背锅,我知道,看着饭们在评论里努力为我争辩着,我就觉得很心疼又难过,明明一开始,想让我的饭们当一个快快乐乐的饭,每天要做就是打打榜,听听歌就好了,可是现在却要他们替我顶着骂名,想想就很难过啊。”
“其实到最后,我的身上,不止背着一堆锅,还有饭们的希望和爱。”
“我觉得,真的好累。”
张艺兴说不下去了,因为他已经泣不成声。LAY将他抱在怀里,轻轻地拍着他有些瘦弱的后背,这单薄的后背,不知道现在正背着多重的东西,压得张艺兴,甚至是LAY,都觉得喘不过气。
LAY想:这大概就是,我出现的理由。
张艺兴哭过一阵便好了许多,他仰起头,笑着说:
“谢谢你,愿意听我说这些。”
LAY站起身,对着他笑了一下,摸了摸他的头,说:
“我出去一趟,你的朋友们也该来了。”
张艺兴知道他不会同意自己想让他和朴灿烈他们见一见的请求,于是什么话也没说,对着他摆了摆手,坐在椅子上等朴灿烈他们的到来。
张艺兴很意外,他以为会有很多人来,结果只有金俊勉一个人来了。张艺兴拍了拍旁边的椅子,示意金俊勉坐到这里来,待金俊勉坐好,张艺兴问他:
“怎么只有哥一个人来了?”
金俊勉牢牢记着刚才医生告诉自己的话:
“他是压力太大了,和他好好谈谈,说不定能让他自己自愈。”
于是他忽略了张艺兴问自己的问题,直接说:
“艺兴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张艺兴没料到金俊勉会直接和他谈,调整了一下情绪,示意金俊勉可以说了:
“最近过的怎么样?”
张艺兴正准备骗他,说自己很好,金俊勉就自己回答了:
“肯定又要骗我对不对,怎么会好呢。”
“真的对不起,艺兴,因为一直以来都觉得你是最让我放心的孩子,所以从来没有去认真想过你的感受。”
“你很坚强,坚强又独立,再苦再累你也不会说一句委屈,可是,这样的你,很让人心疼啊。”
“一开始我知道你被骂的时候去找过你,还记得吗?那时候的你说:‘没事的哥,我很好,不用担心我。’因为当时我也是忙的焦头烂额,倒是你,还反过来帮我分担事情”
“再后来,你回到了中国发展,我们之间的联系渐渐地就变得更淡了,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害怕你也走吗?”
“庆幸的是,你没有。虽然不是每一次的团体活动你都会出席,但是你可以出席的你尽量出席了,大家都很开心,因为我们是一体的,EXO是一体的,永远都不能分开。”
“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你会有多累,从中国飞往韩国,又从韩国飞往中国,有时候一天就要坐好几趟飞机,对不起,真的,很抱歉。”
“你在机场晕倒的事情我们都是通过饭们的消息才知道的,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?一个人扛着有意思吗?难道你觉得自己这样做很对吗?你知道当时我们每个人都在给你打电话可是你不接我们有多着急吗?”
金俊勉说着说着就有点激动,张艺兴低着头,没有说话。金俊勉站起来深呼吸,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又重新坐下来,对张艺兴说:
“所以,求你了,艺兴,多和我们联系吧,在中国的时候,受委屈了,有压力了,就和我们讲吧,我们一直在你这里,你可以依赖我们,依靠我们,我们会一直,到永远,都无条件支持你。”
张艺兴低着头,金俊勉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突然看见张艺兴的肩膀轻微的颤抖,他叹了口气,将他揽在怀里,轻声说:
“哭吧,没事的,哭出来会好很多,这段时间,真的辛苦你了。”
房间门突然打开,以朴灿烈为首的成员们冲进房间,每个人都给了张艺兴一个大大的熊抱,笑着:
“艺兴(哥),欢迎回家!”

成员们玩到很晚才离开,张艺兴独自坐在床上,望着窗户外发呆,甚至连LAY进来都不知道,反应过来LAY回来了,连忙让他坐在椅子上,十分开心的和他说:
“LAY,今天成员们来看我了,我们聊了很多,原来,是我自己太倔强,才让成员们不知道怎样来关心我,而且我又不太会表达自己的累,都是自己的问题啊,让成员们担心了,真是感到抱歉。”
LAY面带微笑安安静静的听着张艺兴手舞足蹈的说着刚才发生的事,等他说完,才慢慢开口:
“我该走了,艺兴。”
张艺兴突然愣怔,半天才半开玩笑的说出一句:
“LAY,别闹啦,你要去哪呀!”
LAY站在白墙前,又重复了一遍回答:
“我该离开了。”
张艺兴慢慢冷静下来,问他:
“为什么?”
LAY双手插在西裤口袋里,靠着墙说:
“我一开始,出现的原因就是你的压力导致的,我只是帮你排解压力的一个人而已,现在,你不再有压力了,有人陪着你了,我想,我离开的时间也到了。”
张艺兴明白了,点了点头: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LAY,谢谢你,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
LAY摆了摆手,走到了窗边:
“不用谢我,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吗,我就是你。”
又走到张艺兴的身边,像第一次遇见张艺兴那样笑了,深深的酒窝映在了张艺兴的心里。他的声音低沉又迷人:
“闭上眼睛,艺兴。”
张艺兴乖乖的闭上眼睛,睫毛轻颤,像一只小兔子一般乖巧的坐在LAY的面前。
LAY轻声说:
“艺兴,愿你能把坎坷都一一越过,不再孤独,不再害怕,不再彷徨,愿你每天都开心快乐。”
张艺兴认真听着,他知道自己或许再也见不到LAY,所以张艺兴想记住LAY的声音,LAY的样子,LAY曾经的一举一动,深深的印刻在心里,记一辈子。
张艺兴只觉得额上一抹温柔,迅速消逝,东西掉地的声音重新惊醒了他。地上赫然躺着LAY一直戴着的眼镜,张艺兴拾起眼镜,泪水一滴一滴的落在镜片上,沾湿了镜片。

评论

热度(26)